史上第一首海南RAP / the first Hainanese RAP

This is cool...the first Hainanese RAP by the famous Malaysian rapper...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I was forwarded this: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我的籍貫是海南人
不過從我的 "海南顛"的行為中應該不難發現吧...
我這個年齡的海南人裡面...
大部分已經不會講海南話了...
或許我比較幸運, 從小由阿公阿婆帶大
所以我才能講的一口流利的海南話
(不過我不會煮海南雞飯)

之前跟海南會館的人接觸過後
找到了靈感, 創作了一首海南的RAP
相信這也是唯一一首用海南話來RAP的歌吧...
重點是, 這個MV還特地去到海南島拍攝呢...

現在就讓大家來聽聽看Malaysia style的海南Hip-hop吧

Suukee Suukee

打打手 跟公討個螺 公不分 公要留來飼男孫
男孫不大 拓田岸 土螲咬 腳趾又爛爛爛 爛爛爛…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Yo this is a Hainanese from Malaysia yeah)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Yo this is Namewee yo come on check it out)

夢在前頭 一起走向港口 幾十年回首 已經灰白了頭
百尺竿頭 不向命運低頭 轉動咖啡豆 阿公的雙手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風雨之後 一條過江龍 大龍生小龍 龍龍龍龍龍
我阿公 七十年前帶11塊 草帽短褲 坐船過海陸
跟舅來到這裡 做麼工都不怕苦
Roti加椰牛油 一杯杯咖啡烏
賺錢賺到不夠睡 人手又不夠多
每年過年做節 又要寄錢寄信
人說做久就會 只怕四腳八蹄
人說做久就會 最怕四腳八蹄
七十年後 他的孫回到唐山
跑去老厝 人以為我是做賊
不懂聽 聽不懂 海南話不相同
我們參太多福建番仔紅毛丹
講話Style不相同 Slang 又不相同
海南雞飯不相同 我們放黑豆汁
坐在這裡咖啡店 讓我來跟他講
我們的咖啡 沒放三聚氰氨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海南人的一種風度 就是先學如何吃苦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雖然已經換地方住 不變的是一種態度
從海口往南 海岸線漫長莫名奇妙惆悵 歷史把人流放
椰子樹在搖晃 聽見風的呼喚 原來那只是 蘇東坡在長嘆
看 這片沙灘 那個晚上氣笛聲一響 阿公從此逃亡
同樣地方 哪裡才是誰的家鄉
遍地黃金的夢和一個被貶的官
哥倫布說 地球是圓的 世界的盡頭 跟本不在三亞
天涯海角 是回不去的老家
是養不到的媽 也是報不到的答
唱完這首歌 我要回我的家
我的老家 跟我阿公不一樣
這個島 對我沒有任何感傷
但是我會把些思念帶回給他
我們都是 Suukee Suukee
我們都是Suukee Suukee
我們都是 Suukee Suukee
我們都是Suukee Suukee
夢在前頭 一起走向港口 幾十年回首 已經灰白了頭
百尺竿頭 不向命運低頭 轉動咖啡豆 阿公的雙手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風雨之後 一條過江龍 大龍生小龍 龍龍龍龍龍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海南人的一種風度 就是先學如何吃苦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雖然已經換地方住 不變的是一種態度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海南人講海南話 海南咖啡真好喝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Suukee Suukee We all are Suukee

Posted via email from Nomadic Republic

Comments